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耕地保护 >> 耕地保护措施 >> 正文

呼市国土局四项措施严守红线全力做好耕地保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07:02

  一是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强化目标责任管理,逐级签订了责任状,将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到户,确保耕地数量稳定、质量不下降。

  二是提高耕地占补平衡质量。第一,针对呼和浩特市耕地后备资源不足的实际,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购买异地补耕指标1148.8公顷。第二,提高补充耕地质量,一方面对现有补充耕地项目质量情况进行清理,确定质量等级;另一方面对异地购买的占补平衡指标进行耕地储备库的分等定级。第三,推进和林格尔县、土默特左旗、托克托县等潜力较大地区耕地储备库建设,已建成6个耕地储备库,储备耕地660.58公顷。

  三是积极开展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开展了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九个旗县区已完成外业调查。

  四是加强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积极推进了土地整理重大工程整改、移交、管护等后续工作和土默特左旗、托克托县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县建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