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私人买房需要做公正吗?内容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0:28

  房屋在购买的时候,由于需要投资的金额比较大,而且购买使用的时间是比较长的,如此,很容易出现纠纷问题,所以死人购买房子时,最好要做公证。一旦出现纠纷可以作为解决纠纷的依据。

  个人买房的过程中可办理的公证内容有:

  (1)公证处审查卖方售房资格,证明卖方有合法的售房资质,为买卖双方提供公证服务。

  (2)公证处根据个人购买状态进行公证:如果个人购买期房,那么需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公证;如果个人购买现房,那么需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公证。

  (3)买房人不能亲自去房管部门办理买房手续,需要委托他人时,有关的委托书需要进行公证。

  私人购买房屋时,进行公证是必不可少的。一旦出现一些房产纠纷等问题,公证的作用就能体现出来,维护好购房者的权益。

延伸阅读:

房屋买卖合同未办理过户手续是否有效?

房屋买卖流程手续

房屋买卖流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