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新政下年轻人买房不妨首选二手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0:00

随着80年代出生的群体逐渐走向社会,步入婚育期,购房也逐渐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不可回避的一个话题。

年轻意味着希望与活力,但是年轻也同样与经济基础薄弱相挂钩。现在,这部分年轻人已经不折不扣地成为楼市购房的主力军,80后对房子有着强烈的需求,他们认为,想要实现自身城市化,就一定要在城市拥有属于自己的房产。

近日,记者从一家房地产网站调查中看到,多达70%的80后认为结婚的前提是必须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所以,不少80后会在生活上省吃俭用,贷款按揭买房子。

然而,对于很多第一次置业的80后年轻人来讲,买房没有什么经验,买什么样的房子可能会直接影响到他们甚至一个家庭未来几年的许多重大决策。从某种意义上讲,置业的意义不只是选择一所房子,消费方式、家庭构成、职业规划等都可能因此发生变化。那么,80后的年轻人究竟该买什么样的房子呢?

记者注意到,大多数80后购房都是人生的第一次置业,所以不要因为购房而使生活质量出现明显降低。

有专家建议,年轻人购房不妨首选二手房,二手房首先价位相对较低,每平方米要比新房低几百元不等,这对工薪阶层来说,无疑是更好的选择。其次,二手房大多位于相对成熟的社区中,各种生活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生活便利。另外,二手房的物业费等后续成本相对较低,居住成本也比新房要低许多。

而对于年轻人如何更理性和更有计划的置业,曲江千林郡的策划经理任建新给出了三条建议:首先要规划如何积累首付。年轻人要合理分配个人收入和理财,每月固定留出一部分资金,制定出一个定期定额的储蓄投资计划。第二项规划就是目标范围。年轻人的目标是婚房,为了工作生活方便,可购买市中心的二手老房子,或是郊区交通便利的次新房。此外,由于年轻人的工作流动性比较大,所以考虑一个交通方便的地方买房比较合适。最后还要考虑时间价值。买房成本中,出行时间的成本是最大因素。不难发现,穿越城市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正变得越来越昂贵。所以,5公里生活圈是衡量购房效益和购房质量的一个有效参数,支出的时间成本越小,表明所购房屋的性价比越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