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商品房买卖案例 >> 正文

房屋高度不达标 业主状告开发商索赔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6:34

原告赵某以购买某房地产公司的房屋高度不达标为由,将该房地产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据原告诉称,2007年3月22日,原被告签订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由原告购买被告开发的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商业用房一套,合同约定,该房屋用途为商业用房,地上两层,共140平米。2007年11月底,原告收房时发现,该房屋地上两层楼顶管道很多,并且在房屋中间,管道最低处距地面垂直距离仅有2米左右,如进行吊顶和地面铺砖装修后,无法满足商业用房需求。随即原告便向被告提出此问题,并要求被告进行修改。但在原告的多次催促下,被告一直不予答复,2008年8月,被告告知原告,最低处管道为燃气管道,需要与燃气公司协商解决,2009年5月,被告客服人员答复原告,管道高度无法更改。2009年8月,原告向被告客服监督热线反映问题,经过数次与被告协商,被告于2010年1月将原告购买房屋二层管道高度修改,但修改后的管道距地面高度仍不能达到使用要求。

原告认为,层高是原告空间权益的主要体现,与房屋面积相联系,房屋中管道距地面仅有2米左右,对于一般的居住用房都有重大影响,更何况原告所购买的是商业用房,层高过低对于空间感、可利用的上层空间、房屋的通风采光、消费者的舒适度等一系列问题都将产生严重影响。原告多次要求被告对管道进行修改,被告拖延2年的时间才进行修改,使得原告在这两年期间,由于房屋二层管道过低,不仅无法正常利用该房屋从事商业用途,且致使原告无法出租房屋获得利润,被告的行为给原告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在被告将管道进行修改后,高度仍不能达到相关设计规范要求,使原告空间权益受到一定的损害。为此,原告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赔偿30万元经济损失。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