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动态 >> 正文

解决供暖纠纷 今后可找仲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2:17

  28日,长春市“暖房子”工程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朝阳区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仲裁将引入长春市供暖监管体系。这也意味着长春市解决供暖纠纷又有了一个新途径。

  今年是长春市“暖房子”工程实施的第一年。根据工程实施方案,长春市计划在3年内,新增集中供热能力7820万平方米,以确保在极端天气条件下,长春的供热能力仍能大于负荷。今年“暖房子”工程的主要任务包括,加快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能力建设,重点解决热电一厂、热电二厂热网系统供需矛盾突出问题;鼓励符合城市发展规划、规模较大、供热信誉好、有富余能力的区域锅炉房加快发展,重点解决并网改造小型采暖锅炉房问题。

  “暖房子”工程是否达到效果,最终的评价标准只有一个,供暖投诉减少。各城区、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都认为,“暖房子”工程除硬件改造和建设外,监管体系的建立健全也是必不可少的。长春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刘东伟表示,在供暖监管体系建设中,今年长春市将建立长春市供热档案,通过数字化平台的建设,建设供热监管平台,实现对大型供暖企业供暖情况的实时监管。尽快出台《长春市供暖企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对供暖企业实行准入制度和退出机制。与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联动,给供暖企业发放供热资质,收取供热准备金。用仲裁方式解决供暖纠纷,是长春市解决供暖投诉向法治化迈出的重要一步,这要求供暖双方提供相应证据,而供暖合同是最重要的一件。市政公用局负责人提醒热用户,在交纳供热费时,一定索要供暖合同和正规发票,以免在发生纠纷时无法提交相关证据。

  据介绍,用仲裁方式解决供暖纠纷将首先在朝阳区开始试点。本周长春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就将进驻朝阳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