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动态 >> 正文

蔡甸一企业被堵十余天几近瘫痪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2:36

  导言:位于蔡甸区奓山街三店村一家工厂,因为与施工单位存在经济纠纷,大门被土堆封堵十余天,生产全面陷入停滞。而堵门方却振振有词,称其当初的合同约定,如果逾期不还款可以采取“封堵厂房车间等措施”。

  昨日上午,记者在三店村武汉钢浓粉末冶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浓”公司)见到,紧邻村级公路的两个大门,被五六堆泥土堵得严严实实,车辆无法进出。据 “钢浓”公司值班员介绍,6月13日厂门第一次被堵,泥土次日被清理开,此后又有多车泥土被运至厂门口,致使仅有的两个大门无法通行。

  据参与协商此事的三店村支书姜阳春介绍,堵门的是本村的两位肖姓村民,均为武汉奥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于2005年给“钢浓”公司做厂房时,有 70余万元工程款没有结清。2008年3月3日,“钢浓”公司与项目经理签订还款协议,约定当年付清全部余款,否则施工方可以采取“封堵厂房、车间等措施和起诉法院解决”,当时“钢浓”法定代表人武建钢在协议上签了字。

  2009年12月,“钢浓”公司面临破产被收购,原法定代表人武建钢退出公司。“钢浓”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高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钢浓”公司被收购后,原债权债务仍然有效,当时听村支书姜阳春说“钢浓”还欠70余万元工程款没有结清,“钢浓”于2010年1月15日将30万元汇至姜阳春的账号,并承诺余款核清账目后立即支付。

  高原表示,经过核查“钢浓”公司近几年的账目,没有发现此项工程及欠款记录,且项目经理提供的两合同与还款协议书上的公章不一致,“钢浓”公司遂停止支付并向警方报案。与此同时,“钢浓”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武建钢也一直无法联系,致使账目核查工作陷入僵局。

  事发后,奓山街有关负责人前来协调此事,指出运土堵门干扰企业生产是违法行为,责令姜阳春动员项目经理清运土堆,并建议提请有关部门更正双方的合同争议,但堵门的土堆仍有增无减。

  据“钢浓”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工厂大门遭到封堵,从青山赶来的大货车无法进厂,生产的3000多吨成品铁块无法运出,该企业被迫停产十余天,周边近百名在该厂就业村民也被迫回家休息,工厂几乎陷入瘫痪。“钢浓”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原表示,“钢浓”公司欠工程款的真实性如果得到确认,将无条件全额支付;但对“钢浓”前法定代表人签订的“堵门协议”不予认同。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代天修律师认为,协议的条款不得与我国的法律法规相抵触,“封堵厂房车间”这一条款,干扰了工厂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明显是一种违法行为,所以该条款即便写在协议中也不能成为堵门的理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