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如何支取公积金,归还个人住房贷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1:43

如何支取公积金,归还个人住房贷款 如何支取公积金,归还个人住房贷款

 1、什么是"冲还贷"?
  
  答:按上海市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冲还贷"是职工个人住房的贷款人每年提取住房公积金(包括补充公积金)存储余额用于归还购房贷款本息,购买使用权住房性质的贷款不能提龋借款人不得直接从建设银行提取现金用于还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组合贷款的,应先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2、今年"冲还贷"的受理原则是什么?
  
  答:(1)借款人原则上到原贷款行办理"冲还贷";
  
  (2)建行郊县支行的借款人也可以到建行市区支行办理;
  
  (3)建行以外的其他银行的借款人,先到原贷款行办理,再由其他银行集中委托建行办理支龋
  
   3、今年"冲还贷"的对象是哪些人?
  
  答: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借款人配偶、同户直系血亲及贷款申请书中确认的参与还贷人员,不同户直系血亲除外。
  
   4、今年"冲还贷"的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答: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一年办理一次"冲还贷"。建行的借款人原则上在3月份、4月份办理。建行以外的其他银行的借款人原则上从4月20日开始直到5月底到原贷款行办理冲还贷支龋考虑到今年上海市约有23万户贷款人,如以每户两人支取约46万笔支取,该市另有约18万户公房出售交款,如以每两人支取约 34万笔支取,这两类支取总数为80万笔,从3月份起都将进入高潮,为缓解矛盾,今年的"冲还贷"时间将有所延长,但一年办理一次的原则不变。
  
   5、"冲还贷"的支取人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答:(1)由单位盖章的各支取人的《上海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证明》;
  
  (2)由借款人填写的各支取人的《上海市公积金(补充)提取申请书》;
  
  (3)借款人及委托办理人的身份证,能证明与借款人关系的关系证明,如户口簿或结婚证明等;
  
  (4)借款合同及最近一期的贷款还款凭证。
  
   6、住房公积金余额有几种查询方法?
  
  答:借款人除了通过建行房业务二科柜台查询基本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的余额外,借款人还可以用公积金储蓄卡在建行的ATM机上查询基本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的合计数,借款人也可以通过单位的"企业自助系统"查询基本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的余额,借款人也可以通过单位自己建立的公积金帐户查询基本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的余额。
  
   7、今年"冲还贷"的方法有哪几种?
  
  答:(1)余额还贷法 提取公积金偿还当月住房贷款本息后,剩余的归还定期住房个人贷款余额。从当年当月或次月起(各家银行的电脑系统设计有所不同)仍需按有关贷款银行的规定归还贷款,逾期者按规定计收逾期罚息。
  
  (2)逐月还贷法 借款人还款按上述方法有困难可采用逐月还贷法,提取的公积金只能用于归还住房贷款,如发现挪用"冲还贷"资金而产生贷款逾期的,次年起强制采用余额还贷法。
  
   8、今年"冲还贷"的还贷金额怎样规定?
  
  答:(1)余额还贷法可提取各支取人公积金储存额(保留10元以下余额含10元)的全部金额;
  
  (2)逐月还贷法可提取不超过月还款额12倍的整倍数的公积金储存额(保留10元以下余额含10元)。
  
   9、借款人贷款有逾期的情况怎么处理?
  
  答:借款人发生购房贷款逾期的,其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归还购房贷款本息时,先归还逾期部分,有余额的按还贷方法办理。
  
   10、贷款人想一次性全部提前偿还住房贷款本息该怎么办理?
  
  答:借款人要求一次性全部提前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其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归还购房贷款本息不受时间限制,即哪一天一次性全部提前偿还住房贷款本息,哪一天办理支取公积金余额。
  
   11、借款人如有补充公积金可以办理"冲还贷"吗?
  
  答:借款人也可以提取补充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归还购房贷款本息,办法比照提取基本住房公积金处理。

如何支取公积金,归还个人住房贷款 如何支取公积金,归还个人住房贷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