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动态 >> 正文

察右后旗迎“两节”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2:01

  导言:为确保自治区第五届乌兰牧骑艺术节暨察右后旗首届察哈尔文化艺术节在察右后旗的胜利隆重召开,察右后旗“两节”总指挥部严格全面安排节前各项筹备工作,各工作组认真落实,目前各项迎“两节”准备工作有序进行,形成了“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积极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青年志愿者培训紧张进行。为全面做好“两节”的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为“两节”的顺利举办提供志愿服务。全旗各行各业的青年女同志顾大局、识大体、纷纷自愿报名,踊跃参与服务。自愿报名参加“两节”志愿者服务人数达250人,其中机关单位干部职工100人,学校青年教师130多人,社会人员20多名。为增强青年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优化服务质量,制定了青年志愿者培训计划,培训采取以集中教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将察右后旗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与志愿者的素质教育融为一体,丰富培训的内容,力争取得良好教育效果。一是印发相关材料至各参训对象,使其了解察右后旗的人文地理、政治经济等地域发展简史;二是聘请专业礼仪师进行集中授课,现场培训;三是待培训结束后,分组进行实地演练。

  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成效明显。 为使“两节”期间安保工作做到绝对安全、万无一失,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疑难复杂,矛盾纠纷,社会稳定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截止目前,全旗已排查各类社会矛盾纠纷442件,化解矛盾纠纷328件。其中苏木乡镇、旗直部门化解54件,政法各部门化解215件,包案领导、包联单位化解24件,经旗信访联席会议研究化解9件,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解决26件。

  文艺团队紧张排练。 为打造精品文艺节目,圆满完成“两节”演出任务,投资70余万元,编排了歌舞剧《察哈尔婚礼》,参演人员35人,阵容强大,气势宏伟,目前正在紧张排练中,届时将代表乌兰察布市参加全区乌兰牧骑文艺汇演。为了更近一步强化乌兰牧骑队伍建设,提高演出水平,我旗乌兰牧骑应邀于6月24日赴察右前旗参加巴音塔拉首届那达慕大会,进行开幕式专场文艺晚会演出。同时,对乌兰牧骑演出厅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演出厅将达到国内高级专业团体演出标准。

  强化环境整治喜迎“两节”。 为使“两节”能够在优美、整洁、亮丽的城镇环境下举行,按照实施方案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组的责任分工要求,实行了旗级领导分片负责,包重点路段和重点工程,彻底整治环境卫生状况,认真实施“硬化、美化、亮化、净化”整治工程,各项整治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