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铺地板要遵循哪些原则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9:42

    【铺设地板施工原则】
    1.环保原则
    从目前普遍使用的三大地面材料来看,都有不同程度的室内环境污染问题。人造板的地面材料造成室内环境甲醛污染问题更多一些。实木地板的油漆挥发性有机物和苯污染、瓷砖类材料的放射性污染也是应该注意的。
铺地板要遵循哪些原则
    2.实用原则
    在家庭装修的地面材料选择上还要注意实用。例如有些家庭全部铺装实木地板,甚至包括经常出入的客厅和门厅。由于实木地板的耐磨性能差并且怕水,使用一段时间,在门厅、卫生间和厨房门前就会出现磨损现象。家中有小孩或者喜欢养宠物的家庭也要注意埘板磨损。也有的家庭怕污染全部铺装瓷砖,但是在这样的房间里,方冬季时人们会感觉房间里比较冷,另外对家中的老人和孩子会威为安全隐患。要转变一次装修保证一辈子的观念,年轻人可以选挥一些比较实用、经济、花色多、易于更换的人造板地板。
    3.经济原则
    地面材料是家庭装修的主要支出,所以要根据装修支出的预算决定选择哪种地面材料,不要盲目攀比和盲目追求高价格。
    4.注意地面材料的有害物质限量
    选择符合国家有害物质限量标准的地面材料。合理搭配地面材料,房间面积超过lOOm2的,最好不要选择一种地面材料,防止由于地面材料的有害物质造成室内环境污染的问题。
专家锦囊
    铺装质量
    地面材料的铺装质量也是装修质量的重要方面。地板出现的质量问题中,由于铺装造成的质量问题是主要方面,比如实木地板的龙骨问题、复合地板的伸缩缝问题等等。业主要注意铺装现场的质量监督,并且注意在购买合同上注明。
    辅助材料质量
    包括实木地板下面的龙骨质量、人造板地板下面的衬板材料的选择和质量,注意一定不要在实木地板或者复合地板下面用大芯板做衬板,因为那样会严重污染室内环境。如果需要铺装衬板,可以选择新型的无污染的材料。
    铺装特点
    实木地板容易吸附空气中的水分变形,在大风天气或者梅雨天气铺装时要注意。复合地板会随着温度热胀冷缩,铺装时要留好涨缩缝等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