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经济适用房 >> 正文

上海降低经适房准入门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5:46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昨日透露,今年下半年中心城区经济适用住房申购工作将全面推开,准入门槛肯定会逐步放低,但住房面积这一条不会放开。针对“夹心层”关注的公共租赁房问题,刘海生表示,根据市有关方面的要求,3月底要有一个初步方案,二季度要拿出来供全社会讨论再做改善。

  除了保障性住房,普通商品房市场的涨跌也牵动人心,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中,有将近70%的议案和提案都涉及高房价的问题。对此,刘海生坦承,上海去年房价涨得太快了。“去年1月份的时候均价是1.4万元/平方米,到了12月份是2万元/平方米,涨得非常快了。”

  那么政府在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方面会有何举措呢?刘海生透露,对自住型需求普通商品房和投资型商品房要采用差异化政策;此外还将增加中小户型的商品房。“现在上海除了房价偏高,还存在一些结构性的问题。市场商品房房型结构偏大,购房者想买小的房子,总价可以稍微低一点,但是很少。”

  刘海生说,政府明确要鼓励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增加中小套型的住房供应量,对自住型的需求也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