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专家为买房人细算账 房价每年不涨7%投资即吃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5:25

央行宣布调整商业银行住房信贷政策,成为社会各界强烈关注的话题。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表示,央行此次不只是简单提高利率,而是把原来以鼓励老百姓买房为目标的优惠住房的利率下限往上调整了0.2个百分点,向正常利率水平靠拢。

陈淮表示,现在很多媒体老用一个“炒”字说事,算买房子能赚多少钱,其实这些都对老百姓有误导作用。陈淮分析说:“以现在的利率水平,房价每年不涨7%,买房人实际是吃亏的。因为房产的利息成本大致在4%左右,而持有一年的物业费、取暖费等成本在1.5%左右,此外交易税收在1.5%左右。如果再算上未来可能征收的税收等相关成本,可能7%还打不住。而实际上,房价每年涨7%是不可能的,老百姓一定要注意购房持有成本的风险。”

加息是辅助手段

北京中原总经理李文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息只是一种辅助性的手段,不会从根本上影响房价的走势,政府应该加强“土地供应量”这个根本杠杆的调节。毕竟,决定房价的还是供需对比这个根本因素。

长期向上趋势不会变

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表示,如果只是抑制住房购买需求,不增加商品房的供应,也很难从根本上解决房价继续上涨的问题。另外,此次房贷政策调整,受影响相对较大的是中低端购房者,而中高端购房者由于经济实力较强,对利息和首付款变化的承受能力强,其购房意愿及行为几乎不受影响。

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则表示,央行的新政策无疑将打击短期炒房行为,但同时也使低端消费者遇到了较高的购房“门槛”。政府在利用金融手段调控市场的同时,还须尽快使房地产市场形成产权、、租赁房、廉租屋共同构成的梯级消费,以满足不同消费层面的住房需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