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房产投资还合算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3:45

  文前提要:决定房产投资收益率高低端主要因素有房价的涨幅、首付款的比例、房贷利率的高低等,在房价涨幅受到政策打压,首付款比例和房贷利率提高的情况下,房产投资是否还能取得良好的回报呢?

  在过去的十年当中,最成功的投资者绝大多数集中在房产领域,很多人初入楼市时,并没有多少资金,经过10年打拼,如今身价超过千万的不在少数。而同一时期进入股市的投资者,大多还处于亏损或是微利状态,除了靠公司上市发大财的人外,很难在身边找到炒股赚大钱的人。这是否意味着未来获得暴利的机会依然在楼市呢?

  首付比例影响投资收益率

  在房产牛市时,对投资收益率产生重大影响的因素是首付款比例。首付款比例越低,资金的收益率越高。

  目前,房产政策已经明确了首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而三套以上住房不得贷款。

  房贷利率是核心指标

  房贷利率对投资房产的收益率也会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房价涨幅趋缓投资未必合算

  在房价涨幅降低、交易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即使不考虑未来可能出台的房产税问题,房产投资是否仍然合算就需要认真分析了,如果房价年涨幅不能达到5%以上,贷款买房还甚至还可能出现亏损的情况。

  受银行限贷以及房贷利率较高的影响,部分投资者转而采用全额付款的方式买房,这样做虽然可以减少利息支出,但也降低了资金杠杆,收益率仍然不高。

  自住可以关注保障性住房

  对于目前收入不高,打算购房自住的年轻人来说,完全可以稍微等一等,看看保障房的保障范围究竟又多大。根据上海的经验,凡是购买过住房的人都没有资格申请保障房。如果各方面都符合政策要求,完全可以走保障房这条路来解决住房问题;如果不符合要求,也可以通过资金的积累和收入的提高,来增加购房能力。大可不必在条件不完全具备的情况下,盲目出手当房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