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栏目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纠纷 >> 正文

提防“买赠”风险三项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1:58

新政实施以来,低价促销、精装修、赠送面积、花园、车库、地下室、露台等手段层出不穷。面对让人眼花缭乱的促销,建议购房者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明确买赠部分产权,提防未来隐患。一方面,买赠花园、露台大多没有产权,应在购房前与开发商完善购房合同;而另一方面,买赠车库、地下室则应具有明确产权,提防开发商通过口头允诺的方式打“擦边球”。

一般来说,买赠的花园和露台除少部分会在购房合同或者房产证上标明以外,大部分不会在任何书面证明上体现产权归属。获赠花园或者露台的业主虽然暂时获得了使用权,但并没有实际意义上的拥有权。建议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前与开发商协商,把获赠部分添加到购房合同里或者另开证明,以明确获赠部分的产权。如果这两种途径都无法实现,购房者就需要弄清开发商与物业公司之间的合作方式,如果物业无权收回花园或者露台,购房者就优先具有获赠部分的产权。

与花园、露台不同,车库,地下室这类面积较大,使用用途明确的获赠部分一般都有明确的产权归属。通常来讲购房者在购房时,地下室、车库一定要在房屋产权证上具体标明,或者单独开具一份产权证明。

其次,明确精装修标准,购房前需注意细节。赠送精装修也是目前开发商常用的促销手段。一般开发商会向购房者说明精装修每平米花费的价格。但是目前部分购房者在入住之后发现所谓的精装修存在很多质量问题,从而与开发商发生纠纷。建议购房者购买房产之前要注意对比精装修细节,开发商公布的精装修价格并不都能准确反映精装修的整体质量。

再次,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同样需要注意买赠细节。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同样要注意买赠部分,要询问清楚这部分买赠以前是否发生过产权纠纷。如果发生过产权纠纷,要明确纠纷解决的过程和方法,以便未来维护自身权益。如果没有发生过纠纷,那么要尽量和业主或者开发商商定产权归属,签订相关证明以便在未来发生纠纷的时候有据可循。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