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二手房买卖纠纷 >> 正文

330万二手房陷官司卖房人隐瞒情况被判解除合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13:07

330万二手房陷官司卖房人隐瞒情况被判解除合同
潘女士通过中介公司,花330万元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但在签订买卖合同并缴纳了定金后,潘女士才得知,这套房屋因漏水被楼下邻居起诉尚未结案。因房主兰先生在售房时隐瞒了房屋的真实情况,海淀法院判决潘女士与兰先生解除房屋买卖合同,中介公司向潘女士返还其代为保管的定金33万元。
兰先生以潘女士未按合同约定支付购房款为由曾提出反诉,中介公司也曾提出反诉,向潘女士索要中介佣金5万元。
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兰先生在出售房屋前,应将该房屋的全部情况向潘女士进行说明。而中介公司作为专业中介机构,应对受托出售的房屋进行全面的了解。法院驳回了两被告的反诉,并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徽姑娘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