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闲置土地 >> 正文

广州处置33宗闲置地 收闲置费3325万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49:46

日前,本报等媒体披露了广州54宗闲置土地名单。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正式回应,54宗闲置土地,已有33宗用地按规定作出限期开发处置,其中2宗用地经处置后已动工开发,剩余用地目前正在办理规划报建、施工许可等动工前期手续。

33宗已处置用地共收取土地闲置费3325万元,平均每宗100万元。

该局新闻发言人透露,54宗地中未作出处置的21宗用地,绝大部分属于司法查封、规划调整等非企业原因造成闲置,且部分用地同时受司法查封、规划控制及拆迁遗留问题等多种因素综合控制,情况十分复杂,处置涉及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等因素,现正进一步研究确定稳妥处置方式。

如越秀区华南路以南、东濠涌永胜西以东地段二期地块。该地拆迁面积及回迁面积较大,且存在拖欠临迁费问题。同时,该地块于2007年开始即被司法机关查封,处置难度较大。目前,该地块已由司法机关拍卖,并确定新的有实力开发企业。

下一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将重点监控这些地块,督促用地单位尽快开发建设,既盘活了闲置土地,也可尽快解决拆迁安置问题。 (记者赖伟行 实习生陈紫云 通讯员穗房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