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公积金“同城化”遭遇大连二手房税收新政大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45

  业内专家认为——外地人购二手房近期或增加

  5月4日,住房公积金省内异地贷款业务在大连市正式推出,省内14个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实现了“同城化”。业内专家认为,这一新政将有效提高公积金的使用率,随着二手房税收新政大限即将临近,外地职工购买二手房可能会在近一两个月内有所放量。

  现状:全国多城市实现互贷

  自2007年第四季度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部分地区通过提高公积金利用率以刺激房地产市场。今年4月3日,广东省广州、珠海、佛山等8个珠三角城市共同签署了公积金异地互贷协议。4月15日,北京市更是出台了北京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异地公积金贷款政策。2008年10月15日起,大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市内四区单职工最高贷款额度由20万元调整为25万元,双职工最高贷款额度由38万元调整为45万元。

  拉动1:东北巡展将更加普及

  数据统计显示,2009年1月~2月大连市购房客户中,外地人占比28.2%。指南针营销策划机构相关负责人认为,这样一组数据体现出外地人对大连楼市的支撑与吸引力,而专家认为,公积金互贷政策会更加刺激和辅助外地人来连置业。“大连气候宜人,山海资源吸引来连养老的外地客户将受到触动;另外,父母为在大连工作的子女买房也将受益。”

  对于开发商而言,这一新政扩大了客户来源渠道,拓展了区域客户,有助于减轻销售压力。专家提出,原本存在的东北巡展将更加普及。当然,这项政策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有意愿在异地购房的购房者的需求。

  拉动2:提高公积金使用率

  此外,公积金异地贷款能够提高公积金的使用率。住房公积金的使用率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据统计,截至2008年末,我国住房公积金运用率仅为53.54%(其中还包括购买国债余额),与前年相比,同比还降低了3.51%。同时,公积金运用率还明显表现出了区域的不平衡问题。

  专家认为,若住房公积金的异地贷款制度在全国范围内得以推出,将提高这部分资金的使用效率。与此同时,二手房的优惠政策今年6月30日到期,外地职工购买二手房的数量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有所放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