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小产权房转正将破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5:56

 

  新的《土地管理法(修订意见稿》(下称《意见稿》),上周已在省一级国土系统内部征求意见。一位国土资源部司局级官员透露,此后《意见稿》还将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最后报送全国人大法工委,“预计年内可以出台”。

  《意见稿》对现行《土地管理法》做了大幅修改,总计新增49条法条。其中,最受人关注的住宅70年大限到期后“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自动续期”替换了原来表述明确的“无偿自动续期”,其预留操作空间的用意明显。另外,《意见稿》依然坚持宅基地只能在集体居民内部流转,集体建设用地的流转和抵押亦受到一定限制。

  记者获悉,《征求意见稿》新增49条“新规”,涵盖了农村集体土地权利、承包经营权流转、土地督察、土地使用权到期处置、宅基地权利、土地交易、征地及其补偿、土地调查登记、耕地保护等多方面的内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