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二手房税收新政详解:低于90平契税降至1%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45

  为使市民了解住宅二手房税收政策的变化,昨天,“中国大连”政府网站“在线访谈”邀请了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围绕“住宅二手房税收政策”有关内容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大连市地税局针对大连市房地产市场的状况,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今年10月,又出台了若干房地产交易优惠措施:

  一、是提高了市内四区普通住宅的价格标准,将普通住宅的价格标准统一提高到10000元/平方米,如住宅同时符合10000元/平方米以下,144平方米以下、容积率1.0以上这3个标准,就属于普通住宅,可以享受优惠的契税税率;

  二、是对单位、个人转让住宅二手房,暂缓征收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免征印花税;

  三、是个人买受住宅,免征印花税;

  四、是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在2009年6月30日前买卖房屋的纳税人均可享受此项新政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