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二手房税收新政利于激活市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45

  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政策规定,将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改为超过2年(含2年)转让的,免征营业税。将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不足2年转让的,由按其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改为按其转让收入减去购买住房原价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市地税部门和市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人士表示,国家出台这项新政,短期会影响到二手房交易的营业税收,但在激活整个二手房市场方面会起到积极作用,会推动整个楼市的发展。

  二手房交易有待激活

  虽然没有接到正式文件,但市地税局税政一科汪伟凡已对政策了解得很透。和许多看好此项政策的人士一样,汪伟凡觉得这一政策将会利于二手房市场发展。

  据汪伟凡透露,国务院新政实施后,我市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税收将减少七成左右,从另一角度来说,这些税收将惠泽到二手房交易业主。老百姓得实惠了,肯定会让自己的房子参加了市场交易中来,实现房产增值。

  同时,汪伟凡认为,新政利于我市二手房市场发展,但会起多大的促进作用,还有待市场发展。汪伟凡透露,目前,景德镇商品房投资对象主要为学校周边地产,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主要是想发展租赁市场,可以说,这是景德镇楼市与外地楼市的一个区别。目前,景德镇二手房交易还是侧重于自住房的升级换房。

  有观点认为,商品房二手房交易还待进一步激活,需要城市人口的扩容,带来新的消费需求;同时,要改变消费者较为落后的投资观念,从依赖工资性收入增长到依赖财产性收入增长上面来。这样才利于整个二手房交易的激活。

  给二手房交易加把火

  国务院新政出台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受理交易量增长了三成左右。

  市房地产交易管理处洪副主任认为,新政对促进景德镇二手房交易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来自市房地产交易管理处的消息称,今年以来,景德镇二手房实际交易量,远超出一般人的预期,增幅达到15%。不过,这里面有相当部分二手房源是私下交易。

  洪副主任认为,新政出台后,二手房交易主管部门受理量增长,主要是因为,原来许多约定过五年后办证的业主,开始提前办证。此外,许多不满5年的二手房也开始入市交易。

  来自市场声音,希望地方能尽快落实国家政策,让市场尽快地热起来,只有让二手房市场火起来,才会让更多的消费者投资商品房,才会推动景德镇整个楼市的发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