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新政后二手房市场现卖房租房住现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43

  新政刺激下,市民将目光纷纷投向商品房市场,却忽视了二手房市场也在新政影响下发生变化。昨日,记者走访西安二手房市场了解到,新政后二手房挂牌量激增,使得租赁房源有所减少。西安市场上出现了“卖租族”,与此同时房租已经出现了200元左右的上涨。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新政的逐步落实,7月租房旺季的到来,房租可能持续上扬。

  卖了房子租房住

  继北京、深圳等地出现“卖租族”后,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西安市场也新近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但与外地房主因观念改变,重视生活质量而卖房不同的是,西安市场的“卖租族”则主要因为新政后认为房价将跌而卖房改租房。市民小高告诉记者,刚参加工作两年的他按揭购买了新房,新政后房贷方面发生的变化使他难以负担高月供,加之预计房价将跌的各种因素,他卖掉了手中的房子准备租房。昨日,在西安市一二手房中介,市民王女士同时办理了卖房登记和租房登记,她说:“房子离工作地和小孩上学地较远,加之目前房价波动的因素影响,准备把卖房的钱一部分作为租房的费用,另一部分等房价稳定后择机再买房。”

  推荐阅读:

  房屋租赁知识介绍

  什么情况下房屋租赁合同无效

  房屋租赁合同范本

  租金上扬百元

  受近期楼市政策面骤然紧缩的影响,一些原本有意购房的“刚需族”也纷纷推迟购房计划转而采取租房的方式。新政后二手房的房源几乎以每周100余套的速度持续增长,也使得租赁房源大幅减少。安西街上一家中介的经纪人告诉记者,租金已经出现了上涨,以李家村两室一厅的一租赁房源为例,年后的房租为1000元左右,新政后持续上涨,目前已涨至1300元至1400元。易百分不动产经纪人张磊分析,如果二套房确定认房不认贷,市场上又将减少空置二手房,挂牌客户不转而出租的话,7月租房旺季到来后,西安房租价格可能还将小幅上扬。

  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近日市房管局采取多项措施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凡个人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将免征营业税;同时,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或刚毕业大学生租住房屋困难的问题,首次建设公租房120套。

  今年计划建设 公租房120套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着力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建设项目、土地供应、建设资金、配套设施等问题,确保住房保障规划落在实处。今年申请的廉租住房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2150万元,已全部下拨各区县廉租房建设实施部门。另外,今年还计划投资1500万元,建设 公租房120套,6000平方米。通过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使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得到有效缓解。

  鼓励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

  今年,将增加普通商品房的有效供给,并 鼓励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对普通商品房项目开设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各项手续,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和销售。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270.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3.09%,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238.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6.56%.通过增加商品房供应量,为购房群众提供充足的房源,使广大市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5年以上二手房交易免收营业税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做强做大二手房市场,继续加大力度开展遗留问题房屋权属登记工作,凡在国有土地上已建成的各类房屋,按照省、市加快房屋办证精神,尽快办理房屋权属登记,使购房居民及时取得房产证。个人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同时,开设和增加二手房交易大厅,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方便办事群众,并将税务、银行、住房公积金、公证、房屋中介等单位和机构引入大厅,实行“一条龙”服务,为二手房交易营造良好的环境,进一步激活二手房市场。

  新闻名词:公租房

  公租房即为公共租赁房。是解决新就业职工等群体住房困难的一个产品。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向新就业职工等出租,包括大学毕业生、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