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二手房贷首付提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43



二手房贷首付提高 二手房贷首付提高

 “黄金周期间,许多客户听说第二套住房没有四成首付就不能成交,都在购房协议中补充条款”,在蜀山区一房产中介就职的陈先生说。记者从省城二手房市场了解到,黄金周期间,一些客户在和房主签订购房协议时,都补充了一些额外条款。据称,这与近期第二套房首付提高不无关系。

  部分购房协议补充条款

  据陈先生介绍,他在黄金周期间谈成一笔业务,一位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客户,准备贷款购买一套3室2厅的二手房,打算节后成交。但这位客户提出,若银行届时严格按照新的房贷政策,执行四成首付、利率上浮10%,他就放弃购买。于是,陈先生在这位客户的购房协议中补充了一条:“若首付比例提高至四成,则交易自动解除。”

  8日上午,记者走访省城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看到不仅仅陈先生的购房协议中有补充的协议,类似的补充条款还有“公积金贷款买房如不能在本月内办出,则交易自动解除”、“如不能办出公积金贷款或商业贷款,则交易解除”等版本。

  中环线内二手房价上涨较明显

  记者从省城市场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省城二手房价格和成交量继续呈现小幅上涨态势,省城中环区域涨幅较明显。据业内人士分析,购房需求强劲,是拉动省城二手房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据省城几家二手房市场的分析数据显示,10月1日以来,省城二手房平均房价在2180元/平方米左右,同比上涨3.3%,环比上涨0.16%。中环区域的二手房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区域价格涨落划分明显。较上个星期相比,内环区域二手房价格和交易量涨幅分别为0.16%和0.13%,中环区域二手房价格和交易量的涨幅分别为0.22%和0.27%,外环及周边县城区域二手房价格和交易量的涨幅分别为0.15%和0.12%。其中,中环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和交易量涨幅较明显。

  贷款首付提高一到两成

  根据省城几家二手房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从10月1日开始的6天时间里,省城市中心主城区成交均价为20万/套~30万/套,每天的交易量在 20套左右,和9月份相比价量几乎没有变化。但贷款首付比例提高一到两成,黄金周期间首付比例为四到五成,而之前的首付比例仅为三成。

  据三和房产人士分析,黄金周期间省城二手房交易保持平稳,是由于央行提高第二套住房房贷首付和利率的政策尚未正式执行。据介绍,很多想改善居住环境的二次置业者,在获知政策的实施细则前,会将买房计划推迟,或者在购房合同中补充一些条款。不过,多数中介公司认为,新政策实施后,对省城二手房市场影响不会太大。

二手房贷首付提高 二手房贷首付提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