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佛山:部分银行不放二手房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29

据了解,银行已经开始对一、二手房贷实行差别化利率,部分银行出现事实性断供。

昊诚地产中介的一位经办按揭的人士介绍,现在买二手房在招行、农行、兴业、建行、中行都很难拿到贷款了,即使受理申请,也很难批得下来。不过随后,记者向上述银行核实,几家银行均表示,并没有停止二手房贷。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因为国家政策并没有限制二手房贷款,所以银行不会说停止放贷,但是,一些银行基本不再受理,还有一些银行则要看客户和房源的情况再决定是否审批。

广发银行一位个贷人士的说法也证实了上述观点,“二手房要看房子的情况,如果是比较新,又是大型的成熟社区,就有机会。如果房子很旧,又不是优质客户,就很难说了。”

二手房贷持续收紧,无疑给中介公司带来沉重打击。不少中介坦言,二手房市场交易清淡,贷款难到位成主因。银行贷款的门槛提高,银行的信贷额度紧张,加上不少急需资金的卖家对进账的速度要求很高,这让不少二手房交易只能“流产”。

“我们现在只能找一些愿意给二手房放款的银行”,满堂红禅城一家门店经理表示,现在的二手房贷款就像打游击,只能寻找有贷款额度的银行,让客户碰运气。

银行为何对二手房格外苛刻?记者了解到,二手房贷款风险较大应是主因。“买二手房的客户,经济能力相对买一手房的客户要稍差一些。一旦发生断供,二手房价值不如一手房,银行处理二手房也会更麻烦。”本地一家银行负责信贷审核的负责人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