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经济适用房 >> 正文

各地屡曝质量问题 经适房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4:53

未曾入住便已满楼裂纹、用手敲门竟把门板敲穿……对于家庭收入不高的城市居民来说,如何在房价日益高涨的今天,觅到一套“安居房”,是始终萦绕心头的大问题。经济适用房的出现,一度让许多低收入家庭满足了住新房的梦想。然而,近日来所曝出的全国各地多起经适房质量问题,引发了人们关于经适房的新讨论——面向低收入人群的经适房,莫非竟已演变成了“劣质房”的代名词?

  南宁 频繁停水,竟是“常态”

  4月29日停水、5月7日、8日停水、5月18日停水……隔几天就被停一次水,对南宁市凤岭在水一方经适房小区的部分居民而言,竟已成了生活的常态。自从2007年一期业主入住开始,该小区内便频繁开挖水管进行维修,使得小区业主不堪屡屡停水之苦。有业主哀叹,“谁让自己住的是2000元一平米的房?如果是6000元的,肯定就没这问题。”

  对于业主的质疑,小区开发商南宁明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的黄先生表示,小区工程由于面积大、楼号多,给水管布线造成了难度。泥土层面松软、小区周边排水系统不完善、雨季积水导致松软土层下沉,都使得水管接口位置很容易出现脱离,造成漏水。小区业主代表唐先生则表示,经适房“用料可以普通,但是不应该差到几个月停水几十次的地步。”他质问,是否经适房用户就该遭遇不合理待遇?

  武汉 尚未入住,裂痕满墙

  6月4日,据湖北媒体报道,根据业主反映,只有5栋楼房的武汉汉阳拦江路翠微福苑小区,自2007年开始作为经济适用房和拆迁安置房开工建设,至今尚未交房,楼房表面外墙却在近日出现了大面积的裂纹。从业主提供的现场照片上可以看到,小区楼房的红色外墙上有着经过打磨并涂上水泥浆的裂纹,非常醒目,裂痕的粗细、长短不一,远看就像一道道蜘蛛网。

  对于楼房出现裂纹的现象,该小区开发商、湖北诺宇物贸发展有限公司项目部袁经理称,小区墙体裂纹是施工时温差太大造成的“施工裂纹”,对结构梁没有影响。“不会漏水,也不会影响房屋安全。”

  南京 业主敲门,门板洞穿

  南京的最大经济适用房小区之一——仙鹤茗苑,日前被业主反映房屋存在严重的漏水、开裂、层高不一的问题。不仅如此,业主张女士在早上敲门叫女儿起床时,竟将房门敲通了一个大洞。据当地媒体记者在业主家实地调查,用作门板材料的复合木板厚度不到3毫米。

  而更为严重的是,年过半百的张女士反映,自己在住入该小区前时,曾经亲眼目睹工人铲除房顶及地面的水泥涂层,据称这是因为房子层高不到2.6米,为了通过验收不得不“动手术”。她咨询专家后得到肯定答复:房顶变薄,整个楼房的抗击压力都会变差。张女士向南京当地政府部门反映情况后,却被告知“无房源可换”。不敢入住新房的她,不得不租住在同一小区的亲戚家,却又在近日发生了“敲穿门板”的事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