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配套设施 >> 正文

小区保洁手册作业程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4:52

一、目的: 保持物业小区环境整洁、清新、幽雅。 二、范围: 适用于物业小区的保洁工作。 三、职责: 1、环境事务组保洁专业经理负责物业小区整体保洁工作的统筹、布署、及督查。 2、保洁班长负责物业小区保洁工作的组织实施及日常巡查。 3、保洁员负责物业小区清洁的

一、目的:

保持物业小区环境整洁、清新、幽雅。

二、范围:

适用于物业小区的保洁工作。

三、职责:

1、环境事务组保洁专业经理负责物业小区整体保洁工作的统筹、布署、及督查。

2、保洁班长负责物业小区保洁工作的组织实施及日常巡查。

3、保洁员负责物业小区清洁的具体工作。

四、程序:

1、楼道的清洁

(1)每日依从高层到底层的顺序,用扫帚将楼道内的脏物打扫干净,打扫时动作要轻,以免起尘土。

(2)打扫完后,用半湿拖布按由上至下的顺序拖擦楼梯,拖布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方可再次用来拖地。

(3)用拧干的湿抹布将楼梯栏杆擦拭一遍,应无污迹、无尘土。

(4)清洁楼道时要注意避让客户,以免将污水溅到客户身上。

(5)做到墙面无污迹、无蜘蛛网,楼道窗台无尘土,玻璃明亮,保持楼道灯罩及开关面板的清洁。

(6)在清扫楼道的同时,对楼道照明灯进行检查,发现损坏或不亮及时报修。

(7)每日擦拭消防箱、灭火器,保持箱内外干净无尘土。

2、道路的清洁

(1)保洁员每日清晨须将所辖区域内的道路路面进行一次彻底清扫。

(2)清扫时力度要适当,以免暴起尘土并注意避让行人,巡查时捡拾石子和脏、弃物。

(3)路面应随时保持干净,做到无烟头、纸屑、杂物、垃圾及痰印污迹。

(4)路面有积水或积雪时要及时清理。

3、公用场地、设施的清洁

(1)公用场地主要包括小区内各处停车场等非绿化地域。

(2)公用场地要每天进行清洁打扫,保持场地无烟头、纸屑和石子等杂物。

(3)对往来车辆带来的杂物进行清理,保持停车场整洁。

(4)公用设施包括小区内的座椅、广告栏、停车棚、路灯、草坪灯、庭园灯、及儿童娱乐设施等。

⑴小区内座椅要每天进行擦拭并清理椅子周围的杂物。

⑵广告栏每天检查一次,将过期或破损的告示揭下并清理干净。

⑶每日擦拭一次路灯、草坪灯,应将外罩和灯杆上的尘土清理干净。

⑷每日对儿童娱乐设施等进行擦拭、清洁,保持其干净可用。

⑸每日检查设施的安全,发现问题及时报修,以免发生危险。

4、生活垃圾清运

(1)每日对小区区内的生活垃圾日清理2次,上下午各一次。

(2)每日对垃圾车进行消毒及清洗。

保洁巡查表

项目区域时间结果责任人备注楼梯清洁 扶手擦拭 玻璃门窗清洁 灭火器擦拭 消防箱擦拭 公共照明灯清洁 信报箱清洁 公共区域清洁 公共座椅擦拭 标牌擦拭 垃圾清运 垃圾站清洁 垃圾箱清洁 路灯擦拭 草地灯擦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