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年底终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50

  从明年起,住房消费优惠政策将部分取消,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s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有关规定,让社会各界猜测纷纭的“二手房优惠政策去向”终于有了定论,二手房转让营业税优惠政策将于明年元月起终止。

  炒房行为或将得到抑制

  “如果在5年之内转手房屋,那就不得不承担为数不小的税费负担了。”据业内人士介绍,此次将征免时限恢复到5年,意味着普通住房要购买满5年之后,才能享受到免征营业税的优惠,卖家在5年之内出售房屋,要缴纳相应的营业税,这无疑将使得一些“,陕进快出”、短线炒房的交易成本增大,从而抑制投机性购房。

  抢搭末班车或现交易高潮 我市某房地产经理得知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明年取消的政策后认为,年底将出现追赶政策末班车现象,大量的5年内二手房将集中上市,优惠政策终止的消息必将成为引发二手房交易井喷的推手。

  “在此之前,出于对优惠政策可能退出的担忧,二手房成交量已经出现明显回升。现在住房消费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了,二手房市场2到5年期的房源或将在年底前出现集中抛售现象。”许多业内人士与该经理持相同观念,他们普遍认为,此次营业税优惠终止后,5年内的二手房交易成本将会大幅增加,为赶最后一班车,在年底的最后20天中,我市二手房交易量预计将激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