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交易量和房价受税政影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3:49


交易量和房价受税政影响

受交易环节税费征收的影响,近期5年内二手房交易量下降是很明显的。

“链家地产”统计资料分析,2006年1-5月,5年内的二手房交易量占总交易量的比例为38%,而6月份由于营业税的影响5年内的二手房交易量占总交易量的比例为34%;2006年8月1日个税征收实施后,8月第一周5年内的二手房交易占总交易量的比例为31%,相比6月再度下降3%.来自北京多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的统计甚至显示,8月1日当天,北京的二手房完税量锐降,个税缴纳单数基本为零。

有一些人会认为,以目前的税率来看,个税的征收比例为收入的1%,50万元的交易额所缴税金不过5000元,影响幅度并不算大。

但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较低的核定征收税率并不代表此次的个税政策对楼市的打击力度小,这项政策对二手房楼市价格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国家抑制房地产二级市场炒作的意愿已经在这项政策中体现得十分明显。对于一些专门囤积二手房的“投资者”,其打击又是相当直接的。

即使单从心理角度来说,这项政策时刻都会影响到二手房买卖交易过程中交易双方的考量。

而且受到这项政策影响的北京二手房数量也是不可小视。信一天市场部上周对北京市全市出售房源进行了统计。

结果显示,目前北京市场上共有二手房源94000套,其中五年以上的房源只占26%.也就是说,有74%约69560套房源将受到这次政策的影响。

交易量和房价受税政影响 交易量和房价受税政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