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专家购房指导 营业税新政下如何挑选二手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3:19

对于2010年的营业税新政的变更,让很多有意购买房屋的朋友们又开始了持币观望,不知如何下手。苏州我爱我家专家王晓春针对这种心理,进行如下购房提示:

  购买原则:以节省为主
  
  节省1,购买免税房:营业税新政的调整主要将交易过程中的涉税二手房屋年限,由2年变为5年。这种调整主要是为了抑制投机炒房行为。但对于确实有自住需求的客户而言,购买过程中将会产生不必要的税费。因此,对于这种情况,推荐首选满五年的二手房。
  
  在2010年的二手房市场,五年以上的免税房将成为购买房屋人士的第一选择,但是,这类房屋毕竟数量有限的,因此,建议有自住意向的购房人群若在购买过程中遇到较为中意的免税房,应当果断下手,这样将会减少相当的购房成本。
  
  节省2,购买小户型:在没有免税房适合的情况下,建议选择面积相对较小的房屋。以一套建筑年代为2005年、建筑面积60平米、均价8000元/平米左右的房屋为例,当年购买总价25万,现在出售总价50万左右,按照2010年的营业税新政策计算,该房产未满五年需差额征收营业税,即需缴纳(50-25)*5.5%=1.375万元营业税。以一套同为建筑年代在2005年、建筑面积150平米、均价8000元/平米左右的房屋为例,当初购买总价为60万,出售总价在120万左右的房屋为例:按照2010年的营业税新政策计算,该房产未满五年需全额征收营业税,即需缴纳120*5.5%=6.6万元营业税。
  
  从上例可见,在购买面积为60平米房屋的情况下,需缴纳的营业税只增加一万多的价格,而购买面积较大的房屋,缴纳的营业税将会增加几万的成本,对购房人而言,将是一笔很大的支出。对此我爱我家房产专家王晓春建议有意购买房屋的朋友们,在没有适宜自己的免税房时,购买面积相对较小的房屋,面积越大,付的营业税也就会越多,而面积较小的房屋所受影响也会相对较小,负担也会相对较轻。
  
  购买位置:以公交、轨道交通便利为主
  
  新政下购买二手房,除节省外,更关键的是房屋位置的选择。随着2010年苏州二号轨道交通的开工建设,目前购买交通便利,离轨道等公共交通距离近的商圈,将成为新政策下购买二手房的第一位置选择。
  
  选择公交、轨道交通周边进行购房置业,可以方便出行,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成本。如园区现代大道金鸡湖西岸,即将贯通的轻轨1号线,并还有多条公交线路从此经过,而且其周边配套设施也很完善,而且其供给量充足,给购房者很大的选择余地,最重要的是,其价格合理,均价在1万/平米左右,户型多样,各类免税房源充足,适合不同年龄层的置业人群。
  
  最后,我爱我家房产专家王晓春建议大家,在新政策下,要格外注意选购二手房的方式方法,减少不必要的开支,挑选一套适合自己并自己满意的房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