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扬州市二手房交易费用一览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2:55

扬州市二手房交易费用一览表

一般来说,扬州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涉及如下几种交易费用:

一、契税

a、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且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普通住宅,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

b、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且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普通住宅,按照1.5%税率征收契税;

c、购买扬州市区144平米以上的非普通住宅,如果是唯一住房的,暂时仍按照2%的优惠税率执行,较省里的政策宽松了1%;

d、个人购买不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无论其属于普通住宅,还是非普通住宅,一律按3%税率征收契税。

二、个人所得税:对于个人购买住房未满5年的,出售时须缴纳房屋评估价格1%的个税,当然,也可以按照房屋增值部分的20%缴纳,如房屋购买完税已满5年且是家庭唯一住房的,个税可以免征。(个税由出售方缴纳)

三、交易费:6元/平米x建筑面积。(买卖双方各缴纳一半)

四、登记费:80元每户。(由购买方缴纳)

五、配图费:20元每户。(由购买方缴纳)

六、营业税综合:

a、对于购买住房未满5年的普通住房,按出售时的评估价缴纳5.55%的营业税,对完税已满5年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

b、对于非普通住房,未满5年的按全额的5.55%征收营业税,已满5年的,按差额的5.55%征收。(由出售方缴纳)

七、土地证过户费:按土地面积x2.5元缴纳。(由购买方缴纳)

八、土地证工本费:18元每户。(由购买方缴纳)

如果办理了按揭贷款,还应多缴纳80元每户的抵押登记费,如需办理共有权证,则每本证要多加10元的工本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