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五年内房源交易增多 浦东首月二手房征税上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3:30

  在房市政策宏观调控下,一月份浦东新区二手房交易量增幅小,征收的税收收入月环比下降一成多,但由于不能享受税收政策优惠的二手房参与交易量增多,今年首月二手房交易征收的税收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八成多。

  据新区税务部门统计,一月份浦东新区二手房成交2037套,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长3.35%,其中个人住房成交1955套、非住宅82套,共征税收达10730万元。与上月相比,税收总额下降15.74%,但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幅达86.64%。

  分析一月份二手房交易量增幅小、税收收入增幅大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参与交易的五年以内二手房、非住宅以及房型好、面积大的居住用房数量增多,这些不能享受税收政策优惠的成交房源促成税收收入呈直线式上升。据业内人士预测,浦东地区2008年大户型、地段佳的房屋交易量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趋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