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二手房交易费用总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2:54

【二手房交易费用总结】

普通住房认定标准是: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含140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区域享受优惠政策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1)契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规定,征税对象为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的转移行为,税目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赠与和交换,税率为3%—5%,重庆市执行的法定税率标准为3%,最新执行细节如下:

征税对象:发生使用权转移的土地和发生所有权转移的房屋

纳税人:买方

税率:3%

个人购买普通住宅,费率减半即 1.5%;

个人购买小于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下的住宅,且为家庭首套房的,费率优惠为 1%。

(2)印花税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交往中书立领受的各种应税经济凭证所征收的一种税。根据印花税暂行条例规定,个人买卖房地产按交易合同记载金额的万分之五的税率对买卖双方征收印花税。对房屋买卖双方要缴纳印花税,印花税要贴在房屋买卖契约正本上。

征税对象:经济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权利、许可证照和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

纳税人:买卖双方

税率:0.05%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