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速查二手房交易税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3:10

【速查二手房交易税费

交易手续费

按照房屋的建筑面积计算为每平方米5元。2008年11月0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交易手续费暂减半征收。

测绘费

建筑面积×1.36元。

产权登记费

住宅80元/户;非住宅550元/户。

土地登记费

按照每宗交易35元来计算。

评估费

按照评估价格的0.3%~0.5%进行收取。

交易转移印花税

税率标准为0.05%。2008年11月01日起,个人购买或转让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

契税

2010年10月1日起,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的,按1%征收契税;家庭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上普通住房的,按1.5%征收契税;如所购房屋不符合以上条件或为二套房的,契税一律按3%征收。

个人出售家庭唯一住房,重新购置住房的,原有住房已纳契税在重新购房应纳契税税额中抵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