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深圳将规范二手房交易纳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3:04

近日,关于深圳二手房交易将按照评估价征税的消息广泛流传,并引起媒体关注。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近期,深圳相关管理部门将有新规出台对二手房交易征税进行规范,但具体细尚有待公布。

昨日(6日),记者从地税部门相关人士处获悉,最近有二手房交易按评估价征税消息在流传,但二手房交易征税涉及方面广,需多个相关部门合力才能推动和落实。近期,管理部门会有二手房交易征税新规向社会公布,新规旨在进一步规范深圳的二手房交易市场,落实“新国八条”等楼市调控措施。至于具体实施细则,包括新规的实施时间,尚不便透露。

记者日前还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深圳二手房交易市场上存在一些“阴阳合同”现象,交易双方在合同中以极低价格进行交易,和实际成交价格相差甚远,此举旨在规避相关税收。管理部门对此曾屡次进行规范,但效果并不理想。新规实施后,二手房将由权威机构进行评估,然后再确定如何征税,这样一来“阴阳合同”将可能不再有市场。

深圳一位房地产人士分析认为,2010年,深圳曾盛传二手房交易将按评估价征税,但并未在去年实现。新规出台势在必然,反映了监管部门的决心,二手房交易中的“阴阳合同”现象将不会长久,交易市场也将进一步得到规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