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二手房计税交易评估杜绝阴阳合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2:41

  之前有中介为了少交二手房交易税费而签订阴阳合同,现在鞍山市实行二手房交易税费按照评估价来计算的新方法,这将杜绝阴阳合同现象,保证购房者的利益。

  鞍山市地税局二手房计税交易价格评估软件全面上线运行。今后,鞍山二手房交易价再不会出现超低价情况,地税部门将通过二手房交易评估软件严把交易价格关,二手房交易中的“阴阳合同”将被打回原形。

  对二手房交易征收税费的依据是房屋交易价格。为了少交税,部分房屋的买卖双方故意隐瞒房地产交易价格,采取订立虚假合同(俗称“阴阳合同”)的办法,偷逃税费。更有一些房地产经纪人从中作梗,获取好处,为房屋买卖人出馊主意,帮做假合同,扰乱市场秩序。

  为彻底堵住这一漏洞,辽宁省地税局推行房地产市场法评估价技术,即地税部门通过一套评估软件为二手房评估定价。鞍山市于6月1日正式运行。

  通过与房产局合作,地税局提前将全市房产按区域划分为7块,再细化为252个大评税区,510个小评税区,并为各区域房地产确定一个标准价,将楼层、朝向和年代作为修正系数,全部进行计算机评估。

  鞍山市地税局财产行为税处副处长代晓阳说:“虽然目前这套系统里的评估价格略低于市场价,但随着交易量的增加和系统的不断完善,核定的交易价格将更加接近市场价格。 ”

  立山绥化街一处房产为6月1日的第一笔交易。该房屋为1983年建筑,40.68平方米,5年以上住房。评估价格为106175元,每平方米2610元,缴税1061.75元。基本符合系统评估价。“以前,一套交易价30万元的房子,"阴阳合同"可能写10万元,差别非常大,这样对于一些"老实人"来说就很不公平。 ”代晓阳说。

  新系统运行的第一天,鞍山市二手房交易26笔,上缴税款共计59697.6元。

  以上二手房交易税费由法律快车房地产法整理,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二手房交易税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