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住房交易税降低 二手房的春天或许来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3:03


 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财政部近日发布通知,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业内人士表示,住房交易税的降低有利于二手房市场的发展,二手房的春天或许来临。

  对于财政部出台的这些文件,合富置业东莞分公司副总经理廖志坚表示,关于此次政府提出的新政策,对于楼市信心会有一定的提振作用,合理刺激居民购房,购买力会得到相应的释放,特别是对东莞这一类房价回调到位的城市,会有一定的稳定作用。但具体对楼市的影响有多大,要等具体的减税政策出来才能确定。并且政策出台后东莞市民需要一个消化期,让市场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未来的楼市会通过自我调节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地产专业人士李健指出,降低住房交易税费能起到促进二手房交易的作用,但对住宅开发商的利好谈不上。

  对于降低住房交易税,世安居不动产总经理夏玉飞告诉记者,救市之后,房价不一定会大涨,但成交量一定会上升,市场一定会结束观望,但蜂拥买房的现象不可能出现,因为毕竟现在的房价还停留在一定的高水平上。商品的价格,最终取决于供求关系。目前,即使是救市措施适度刺激了需求,供求关系和市场环境已经与数月前有了很大的不同。

提示,想了解更多的二手房买卖知识,请查看二手房交易流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