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民营物业企业发展赶上大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6:24
在天津市,民营物业企业今日主宰物业管理行业半壁江山,并正在以很快的速度改变原有行业格局,成为物业管理市场和行业发展的主力军。从调查统计情况和实际运作情况看,天津市民营物业企业的状况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民营物业企业在整个行业的资质等级正处于中下游位置,属于新兴行业中的新兴群体,从企业数量、管理项目的数量、规模及项目硬件基础条件来看,处于金字塔的中下层;
二、近几年新注册的物业企业中,超过80%是属于民营全资或控股企业;而且民营物业企业所接管的多数是经济效益好的新项目,加上机制等方面的原因,经营灵活,管理链条短,对项目管理的成本和利润控制性强,其群体经济总量会在行业中占有越来越大的比重。
三、对行业和市场的影响逐渐加大。物业管理企业民营化的过程,其实就是社会化、市场化的过程。除去少数逐步做大形成规模化或被市场淘汰以外,其余多数会维持中小型经营管理的状况,客观上形成了物业管理行业的两极分化,或者说促进了这种态势的形成与深化。
一方面民营物业企业要发展,就要适应社会和市场,适应政府及行业组织的管理;另一方面,社会和行业、政府部门必须适应民营企业的存在与发展,只有适应、融合甚至是向民营企业学习,才能谈得上促进与扶植。同时,广大民营物业企业要意识到,发展的道路仍艰难而漫长。民营物业企业要加强自律,学会依靠规律,抓住机遇,以求得更快地发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