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业主需求资源的经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5:25

业主拥有极其丰富的资源,如物业、社会关系、知识和各种层次各种内容的需求,等等。这里主要谈谈业主需求资源的经营。

一、社区商业经营。社区商业经营项目十分丰富,而且它拥有稳定的客源。但是物业企业在进行商业经营必须坚守物业管理为主业,不能因经营商业而对物业服务有任何损害。首先要关注的是建立企业统一的商业组织,切忌由各管理处单独操作。其次是详细准确的调研了解社区内以周边同类型商业的基本状况,对他人已经经营成熟且较有实力的项目则需谨慎介入。一般情况下,以小区为中心半径500米左右为服务范围。第三,选择项目可遵循以下原则:日常生活类优先、消费周期短的优先、易损易耗品优先、有事特色项目优先、中介服务项目优先,当然最根本的是消费者需求优先。

大型小区因为人多,其商业经营最有潜力。一些高档社区因为收入高,其消费能力也很强。另外,有些不是高档社区且人数也不多,但位于城市规划的商圈之内,能够辐射周边很多消费者,这类小区的商业经营也十分有价值。

二、社区网络与电子商务。物业管理作为社区的管理和服务提供方,完全可以利用社区网络系统达到服务和商业目的。物业管理与消费者之间距离近,而且在诚信方面有先天的优势。物业管理经营电子商务,必须保护业主的消费利益。一旦出现交易风险,那么业主将把交易风险与物业管理联系起来。如果暂时无法建立社区电子商务网络,物业企业也可先行参与社会电子商务的配送业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