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理论 >> 正文

投资者抽离资金转战股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12:10

2006年股市一路飙升。2005年12月30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为1161点和2863点,到2006年12月29日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飙升到了2675点和6647点,飙升幅度分别为130.4%和132.2%。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市场总监金育松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较之下,房价的上涨显得有点平缓,就拿北京来说,2006年12个行政区的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为18.6%。

  但是,他认为,就房地产市场来看,房价已经处于高位,同时在连续两轮的宏观调控之下,房价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而2007年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将依然继续,房产投资的风险更加凸显。

  “相反,在2006年中国股市一路走红的现实催动下,众多投资者更加看好2007年的股市行情。”金育松认为,面对股市的趋好和房产投资风险的加剧,必然会出现部分投资房市的资金抽离进而转投股市,缓和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矛盾,从而对于高涨的房价会起到一定的平抑作用。

  抽离资金转战股市

  “事实上,由于股票市场的投资价值持续走高,促使很多投资人开始转向股票市场。一些投资人群为了筹措资金购买股票,开始出售所投资的房产,但更多投资者将拥有的房产向银行进行抵押贷款。”北京信一天房地产经纪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罗煜告诉本报记者,根据“信一天不动产”权证部统计资料显示,近一个多月来公司抵押贷款单子明显大幅度上升,同比上月上涨了23.6%。

  目前公司抵押贷款的单子,经过调查有50%左右客户通过抵押贷款筹措资金购买股票或投资基金,而且选择抵押贷款获得资金的房主数量是出售房产房主的2.3倍,去年11月时二者比例基本持平。

  罗煜表示,投资人群为了筹措大量的资金购买股票,通过抵押贷款获得资金成为他们目前主要的手段,而且投资者通过即时吞吐资金获利偿还银行抵押贷款利息,较一次性出售房产更具优势。

  比如,目前建设银行开办的个人消费抵押贷款最高可达所购房产评估价值的七成,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贷款利率执行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档次个人住房贷款利率(1-3年6.3%;3-5年6.48%;5年以上6.84%)。当国家利率调整时,其贷款利率标准随之调整,实行一年一定。

  罗煜向记者介绍,目前抵押贷款批贷时间较长,大概20-30个工作日。购房抵押贷款采取按月分期归还法,借款人必须在缴款专用账户内保持一定的余额,银行每月在合同约定还款日从该账户上扣划贷款本息。借款人可以采用等额法或递减法每月偿还贷款本息。

  此外,记者从多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了解到,目前抵押或出售房产转战股市的现象不在少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