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理论 >> 正文

2007年价格猜想:房价能不能降 股市还牛多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12:10
1月9日,市民在北京五环外一处即将封顶楼盘看房。据悉,该楼盘1月中旬开盘,开盘价高达每平方米8000元,而该楼盘在2006年12月份报出的均价是每平方米7000元。  2007年是全国人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

  1月9日,市民在北京五环外一处即将封顶楼盘看房。据悉,该楼盘1月中旬开盘,开盘价高达每平方米8000元,而该楼盘在2006年12月份报出的均价是每平方米7000元。

  2007年是全国人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之年。在这一年,国民经济将怎样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物价水平将呈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在这里我们从群众普遍关心的几个热点问题入手,展望2007年一些价格的涨涨落落。

  消费价格会上升吗

  CPI将有一定幅度增长,但增幅不会太大

  当前,城市居民普遍感受到,物价上浮特别是粮油价格的恢复性增长对居民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对农村和城市困难家庭的影响更甚,他们不得不为这个月和下个月的开支而精打细算。在这样一种市场形势下,CPI(消费价格指数)会不会随之上行?

  专家分析,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物价温和上涨并控制在一定程度上是正常的也是有益的。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消费品供应充足,预计2007年CPI将有一定程度的增长,但增幅不大。

  其原因,一是PPI(工业品出厂价格)走强在2007年将是一个趋势。据预测,国内生产资料价格总体上仍将延续2006年运行惯性,呈现平稳上升态势。但PPI的传导引起CPI的变化较慢,对CPI上升的压力不大。同时,我国对外贸易快速发展,也弱化了PPI向CPI的传导。初步估计PPI带来的CPI上涨影响因素为0.4%左右。

  有专家认为,居民消费物价小幅上扬,房租权重被严重低估,导致现在公布CPI数据低于真实的CPI;同时,真实存在的通胀程度被低估。

  专家分析,虽然去年12月份CPI当月同比可能会达到2.0%─2.4%,但去年全年CPI水平预计在1.4%。同时,基于粮油价格在今年上半年之前很难明显下落的判断,且考虑到去年物价基数总体不高,2007年CPI水平将会明显高于2006年水平。综合来看,今年全年CPI将突破去年1.4%的平均水平,升至2%左右,但仍处在低位水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