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投资房地产有风险 买房或难达到赚钱目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6:59

如果你一直梦想着有一栋度假别墅,你是不是可以出手了呢?你是不是也可以换幢大房子?这的确很诱人。不过,如果你纯粹为了赚钱,买房可能很难达到目的
房地产可能变得越来越便宜,但买房永远是昂贵的。

与很多逆向投资者一样,随着坏消息增多,我对房地产市场的热情不断高涨。就在上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关于地区经济现状的“黄皮书”显示,住房市场继续走软,一些地区房屋销
售放缓,价格下挫。

如果你一直梦想着有一栋度假别墅,你是不是可以出手了呢?你是不是也可以换幢大房子?这的确很诱人。不过,如果你纯粹为了赚钱,买房可能很难达到目的。

先算算成本吧。当你分析房屋回报时,最重要的是记住两点。首先,房价升值幅度一直很温和,前些年急剧飙升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的数据显示,过去30年中,美国房价的年升幅平均为6.2%,而通货膨胀率为4.3%。比通货膨胀率高出1.9个百分点的升幅实在不值一提。

更糟糕的是,在最近十年火爆一阵后,房地产市场的回报率可能会更低。当你盘算着是否要换幢大房子或者买第二套房屋的时候,你真正关注的应该是你的房屋收入。这种收入可以以房租的形式体现;如果自住,那么就是你“应投入的房租”,即假设你不买房可能支付的房租。每年你可能收获相当于房屋价值7%或8%的房租,不过,这也要看地段的好坏。

下面我们来谈谈第二点。拥有房屋实在是成本高昂。事实上,它已经与持有共同基金的成本不相上下。购买共同基金不仅要支付3%左右的年费,出售的时候还要支付5%-6%的手续费。你卖房的时候支付的佣金,就相当于卖出共同基金的手续费,而地产税、房屋保险和维护成本则可看作共同基金3%的年费。如果算上装修成本和抵押贷款成本,你的年支出更高。不过,如果不算这部分成本也无可厚非:房屋装修属于选择性支出,抵押贷款是借款成本,不是拥有房屋的固有成本。

下面再从房租角度看一下。如果你从房价升值部分中减去拥有房屋的成本,

你的回报可能赶不上通货膨胀———甚至可能亏损。的确,如果你有抵押贷款,你可以享受杠杆收益,但杠杆同样可以让你一败涂地。事实上,从当前水平来看,房价的上涨速度可能落后于6.4%的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率。也许你会问:考虑到抵押贷款税收减免后,会不会好些?可事实是即便你算上这部分省下的税费,也未必能从这种杠杆中受益。

总而言之,目前也许是进入房地产的好时机,但我并不是在做市场预期。坦率地说,房地产价格每年是否能涨4%-6%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长期收益。问问精明的房主,他们会告诉你,投资房地产成功的关键在于选好地段,有好的房客,有稳定的租金收入。

如果你不想做房东,只是在考虑换幢大房子或者买套度假别墅自己住。如果是这种情况,你可能就很难有收益了,因为你不会有任何房租收入,扣除所有成本,就算房子升值你可能也得不到什么。不过,如果你资金充裕,而且确实能从中获得乐趣,可以考虑买一幢乡村小别墅享受一下。显然,2007年买要比2005年买合算得多。不过千万不要骗自己:你这样做并不是房地产投资———而是在消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