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没有任何同级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改合同买房的纠纷防范

改合同买房的纠纷防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8 13:01:34

  房产中介保证交易安全和可靠的“改合同”业务,有没有风险?对此,部分业内人士表示,采用改合同形式转让期房,极容易产生纠纷。如果期房交易过程短,风险稍微小一些。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改合同往往需要很长一段时间,风险很大。

 

  二手房纠纷如何处理

  二手房定金合同纠纷 如何维权

  2011二手房交易经典纠纷

  业内人士分析,改合同有风险,风险主要是卖家及开发商诚信度,最重要的是房子的手续全不全。即使这两方都遵守合同,如果该房产手续不全,比如配套费没交,或者没有规划属于违章楼等,买房者就办不了房产证,这是很大的损失。“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改合同往往需要很长一段时间,风险很大。”该业内人士称,改合同时,卖方掌握了主动权,如果在正式成交前房价上涨了,卖方容易反悔,要么毁约要么加价,如果在正式成交前房价下跌了,买方已经交了钱,没法退掉,很难维护自身利益。

  此外,该业内人士也指出,采用改合同形式转让期房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很大。直接到开发商处更名的,往往是炒楼者抢先认购房号再调高价格转手赚取差价。这种间接炒高房价的行为,扰乱了房地产市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