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案例 >> 建筑工程劳务纠纷 >> 正文

农民工讨薪与施工方发生纠纷 三亚两部门帮其讨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7:15:39

  近日,三亚红沙边防派出所民警密切配合劳工部门,及时妥善处置一起因农民工讨薪引发的矛盾纠纷,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讨回拖欠工资500万元。

  11月5日,该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三亚市吉阳区“一山湖”建筑工地,有农民工讨薪未果与工地施工方发生矛盾纠纷。接警后,该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处置。由于现场农民工和围观群众较多,导致迎宾路至“一山湖”建筑工地路段被堵,影响主干道迎宾路的交通畅通。为尽快化解该纠纷,恢复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该所迅速组织民警展开处置,积极安抚工地民工稳定情绪,法律引导,劝说其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利益,同时,组织警力疏导路面交通,确保道路交通畅通。

  此外,该所主动联系、协调劳资保障部门,与民工代表进行协商,形成化解合力。经4小时努力,“一山湖”业主与农民工代表最终达成一致,同意先支付农民工500万工资,剩余所欠工资将在工程完成后进行支付。至此,一场因讨薪引发的矛盾纠纷事件得以妥善解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