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常识 >> 建筑工程 >> 正文

怎么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21:14

核发

  1、什么情况下不予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1)不符合城 市规划要求或未按政府主管部门对各阶段审查意见作出设计修改的;

  (2)设计单位资质与资格不符合有关行业管理规定的;

  (3)设计文件不符合国家、省、市有 关专业技术规范和规程的。

  2、如何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以招标、拍卖方式获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单位凭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以 协议出让方式获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单位必须在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之前,向市规划主管部门或其派出机构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市规划主管 部门或派出机构按照相应的城市规划,审定建设用地的相关规划设计指标,提出城市规划设计要求,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建设单位在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90日内,未能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又未申请延期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自行失效。

  3、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建设项目,主管部门可以采取什么处罚措施?

  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或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的,市规划主管部门可以依照《郑州市规划土地监察条例》采取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