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案例 >> 建筑工程劳务纠纷 >> 正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7:15:37

  清徐一工厂的保温工程被层层转包,因施工缺乏必要的防护,导致施工工人受伤。1月22日,伤者家属告诉媒体,因发包方拒绝担责致医药费消耗殆尽,伤者弓俊丰生命垂危。

  据弓俊丰的妹妹弓XX介绍,弓俊丰于2013年12月受河北一名姓单的包工头雇佣,在清徐三强炭黑厂从事保温工程施工。“这个工程三强炭黑厂承包给了太原人牛XX,牛XX又转包给姓单的工头,属于层层转包,施工方既没有资质且施工中也缺乏必要的防护措施。”弓XX说。2013年12月13日,弓俊丰在脚手架上作业时,不慎从上面摔到地面,后被送到山西大医院进行救治。此次事故,导致弓俊丰再也未能站起来。“当时经清徐县安监部门协调,承包方分两次先后支付了14万元的治疗费,但后来就没再给过钱。我哥在这一年中,先后多次转院治疗,已经花费了近30万元,但治疗效果一直不佳。就在几天前,医院还下达了病危通知。”弓XX介绍。

  根据弓XX提供的电话,媒体联系到单姓包工头。单姓包工头表示,事情已经在清徐安监部门的协调下处理完毕,自己是负责工程的人雇佣,具体的事情应该找负责整体工程的大包工头牛XX。当媒体联系到牛XX时,牛XX表示双方在协议中已经写明一次性了断,所以自己不应该再负责。当媒体问及对方施工及用工是否有相关资质和资格时,对方并未回答。随后,媒体致电三强炭黑长,该厂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工程是承包给牛XX的,所以这个事情与公司无关。“况且事发后,出于人道主义,公司也出了一部分医药费”。

  但媒体在弓俊丰与牛XX等人在2014年4月份签订的协议中,却并未看到三强炭黑厂的任何签名。“我们也曾多次和包工头、炭黑厂联系过,但对方总是以事情已处理过为由置之不理。如今哥哥生命垂危,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弓XX说。

  对此,媒体咨询了太原天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红军。李律师表示,按照法律规定,对于这种多次转包的工程,如果发包单位将工程发包给没有用人资质的单位建设,发包单位也应当承担连带责任。清徐三强炭黑厂将工程承包给无资质的包工队施工,应承担连带责任。伤者可先走工伤鉴定程序,然后提起劳动仲裁进行解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