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家装攻略:装修完毕别忘换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7:08

最近,有一位读者来电反映,他们隔壁小区的一位张女士因装修竣工后忽视了换门锁,结果在搬迁后发生了偷窃事件。有些家庭的装潢是亲戚或熟人介绍的,总以为比较放心和“靠得牢”,事实上并不如此。
  据了解,有些承包的装潢“工头”并非样样“精通”,而装潢需牵涉到泥工、木工、水电工等,他也需“凑拢班子”,为了方便,他们往往会背着主人自配钥匙。张女士家的失窃案事后查明问题就出在这上面。有人以为请装饰公司便可放心了。事实上也不可大意,因为在较长的时间内,业主把钥匙交给了装饰公司的施工人员,而施工人员较杂,彼此并不了解熟悉。施工人员流动性很大,工种又多,一把钥匙往往不够用。施工人员为方便施工,很可能也会背着你另配钥匙。从安全角度考虑,装修竣工必须另换门锁。(孔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