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北京编制完成《公共建筑节能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7:08


近日,北京市规划委和北京市建委共同编制完成了北京地区《公共建筑节能标准》。这一标准和1980年典型公共建筑能耗基础相比,可节约能源50%以上。

该标准是在依据国家制定的《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报批稿,针对北京地区的气候特点和工程建设的具体情况,在经过调查统计和现场实测的基础上,吸收了本市和外地实施建筑节能工程以来的实践经验后制定出来的。新的建筑节能标准中不仅包括更换节能空调、安装专门设备收集空调排到窗外的余热、取消暖气罩裸装暖气、调整维护结构、改造电路系统、更换节能灯等技术措施,还包括一些非技术性的人为规定,如指导工作人员提高节能意识以及设定一些相应的日常节能规范等。

目前,北京市拥有办公楼、宾馆、饭店等公用建筑约1.58亿平方米,是全市已有全部建筑面积的41.5%,但其总耗电量却占到78.2%。其中大型规模建筑占全部已有建筑面积的5.4%,总耗电量却占到33.5%。也就是说,大型规模建筑是普通公共大型规模建筑的5倍,是住宅建筑的17倍。因此,公用建筑节能潜力非常大。大型规模建筑的耗电主要集中在供暖制冷和通风系统上,其节能措施不仅在维护结构方面,更重要的在建筑设计及供暖制冷通风系统设计上。

现在只要坚持《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化》的实施,就可比过去20多年来一直实行的典型公共建筑能耗节约能源一半以上。

>>查看更多建材产品价格

>>欣赏更多家庭装修图片

>>阅读更多家居新闻

>>建材美女装修图片全搜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