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装修支招:如何收拾出一个小视听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18

我是一个超级视听发烧友,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视听室。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大房子我是买不起了,那么能不能在有限的小空间里收拾出一个视听室呢?
  我迫切想知道选材、装修、家具方面的信息,求求各位高手帮忙了。
  小傻猫
  榜样
  这是龙发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刘海设计的一个视听室,面积也不是很大,但是基本上能满足需求。
  多选择吸音材料
  由于空间有限,小户型视听室一般要兼顾客厅的功能,所以在布置时要尽量考虑周全。首先,吸音效果一定得好,地面最好选择地毯,因为它有很好的吸音效果,千万不要用地砖。
  如果你嫌地毯太贵,也可以在地上铺一些草编、藤编的小块装饰地毯,也会有不错的吸音作用。
  其次,背景墙要设计得尽量简洁,最好用多孔有机织物材料,比如吸音板。这里最好不要用壁纸,因为空间小,如果图案、纹理太花哨容易显得纷乱。其余的墙面有条件的话最好用软包,或者折射板。从经验来看,小房间用壁挂电视比较节省空间,最好不要用“背投”,因为小房间看“背投”没有效果。
  小户型的视听室一般也兼做客厅区,所以在选择吸音材料的同时还要考虑到开放性、易清洁等,最好和其他空间的色调相协调。
  庄伟建峰集团设计师
  对称结构比较好
  小户型的视听间最好用对称结构进行规划,这样可以让声音的反射均匀。为了减少回声,背景墙可以用高低不平的实木材料作为背板,密度板或者大芯板都可以。地面用地毯,有条件的话吊顶用矿棉吸音板,正对的墙面用软包,其余的墙面可以用间隔的木条布置,同样可以起到吸收余波的作用。
  功放有条件的话最好选择质量好的,音箱的大小要适中,可以选择高品质、小尺寸的音箱,音响风格要与房间协调,另外音响不要离墙面太近,以减少回音。
  汪海“超音波音响”音响师
  采写/本报记者程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深圳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论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