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后装修时代是否需色彩专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16

为什么要有色彩设计师?

  因为色彩需要一个专业的“画家”彩在装修中不仅能带来美好的视觉体验,还可以弥补空间的先天不足。通过引导业主的心理变化,让低矮的房间看上去轩敞,狭窄的房间给人开阔感。这就是色彩的神奇魅力,也是色彩设计师的关键性所在。

  他不仅要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好色之徒”,还必须对空间结构、顾客心理把握得准确到位,这样才能让色彩完全听从他的“调度差遣”,并最终达到“重点突出、格调和谐”的居室色彩设计要求。

  色彩设计师应该是一个杂家

  王斌,上层装饰设计总监

  家居时代:色彩设计师在室内设计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王斌:色彩设计是室内设计中最难的部分,如果居室的整体色调搭配失调,这个作品很可能就此功亏一篑,因此色彩设计师的分量不容忽视。假如有条件,最好能将有色彩搭配专业知识的设计师从室内设计中分离出来,但目前国内为了方便整体规划,普通家装还是更多采取了室内设计师兼顾色彩设计的方法。

  家居时代:合格的色彩设计师应具备哪些基本素质?

  王斌:首先,对色彩有极高的敏锐度,能够研究和预测家居色彩的流行趋势;其次,了解消费者的色彩心理,并擅长引导他们合理的用色习惯;再次,掌握色彩改造空间、塑造形象的技巧。可以说,色彩设计师是一个色彩学、心理学、结构学的杂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