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旧房装修 因地制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14

随着市场的日益扩大和繁荣,旧房出售日益增多,旧房的装修也一样和新房复杂。且多数的用户对旧房的装修,不知如何下手。旧房有多种多样的形式和档次,旧的程度也千差万别,因地制宜地对旧房进行装修,的确需要动一点脑筋。
  重铺天、墙、地旧房装修的难点就在于这三点。由于旧房的墙、顶、地面使用时间过长,出现了不同程度地开裂、霉变、皮卷、剥落、粉化等症状。这些现象必须彻底铲掉,小修小补无济于事,弄不好,还会影响新装修的材料。必须重新对天顶、墙面和地面进行整治。卫生间和厨房可能还需要重铺水泥墙面,再铺墙砖或乳胶漆面料。地面的处理比起天顶和墙面,难度稍小一些,一般都是重铺木地板或地板砖。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是旧房,楼层的承重力有限,在铺设地板砖时,水泥层不能铺得过厚,大理石板材料最好不用。
  改造旧窗旧房中的门窗一般都已经老化,不论是木窗还是钢窗,最好换上当前比较流行的铝合金门窗或塑钢门窗。如果木质门窗还有八成新,表面的漆膜尚好,材质坚硬,可考虑在装修中贴上装饰面板后再加以利用。钢制门窗的密封性能和美观实现用程度较差,已经属淘汰产品。
  彻底更换水电线路以前修建的住宅,水电(管)线路都是明铺的,有碍观瞻。水电线路的改造,一定要从重新布局、重新设计做起。由于那个时候的水电线设计其容量和负荷都远远低于现在,已经远远不适应现代的生活需要,电线的线路严重老化,且铝芯线导电性能差、易发热,不适合埋墙处理,更无pvc绝缘管保护。所以,必须按照现在的用电、用水标准铺设。对卫生间和厨房的水管,最好放水浸泡数小时后再检查,如果漏水,必须要做防水层处理。
  旧房改造切忌打墙由于那个时代的房屋设计,显然与现代的审美和使用模式不一样,所以,有的用户搬到现在的旧房后,按照现代的生活模式对旧房进行改造,打墙推墙,尤其是承重墙,一旦不小心被打掉,就会伤财害命,带来千古遗恨。不管是楼顶层还是低层,坚决不能打墙。对非打不可的墙,一定要请房屋工程师来现场勘察后定夺,不能自作主张,意气用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