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十一黄金周首次置业导购: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39

当投资性需求受到限制,火爆的楼市正逐渐回归理性,从目前市场情况看,80后首次置业者已经成为购房的新兴生力军,是支撑楼市现阶段成交量的重要力量。

相对而言,首次置业者无甚买房经验可谈,而未来家庭构成、职业规划等也可能发生变化,如何挑选房产是不小的难题。业内人士指出,首次置业,应把能满足自己目前的需求,并适合自己的经济条件,作为选购房的基本准则。另外,还应多看、多比较,才能选出最具性价比的房子。

从9月份开始,众多项目开始扎堆抢市,其中90平米以下的中小户型推盘量明显上升,为拼抢客源,一些开发商们开始调低价格预期,为首置者提供了较充足的选择。

一、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

首次置业注意事项 量力而行

如果经济实力有限,对于首置者来说,不一定非要一步到位,无论是父母资助还是自己积蓄,住房的首付款应该在可支付范围内,而剩余的按揭部分应理性选择合适的按揭方式。

购房者应把按揭买房看作一种消费理财的手段,拟定适合自己的还款计划,而不宜急于求成地希望尽快还清贷款而过分压缩日常生活开支,从而降低生活质量。一般而言,月度还款最好不要超过夫妻双方月度总收入的一半。

另外,有公积金账户的购房者,虽然账户上的钱不能作为购房的首付款,但却可以“冲还贷”,抵减房贷的还款额。目前,由于公积金贷款对购房套数并没太多限制,一些购房者在选购一套房时并不使用公积金贷款,而是将其运用到二套房购买上,从而减轻二次置业的成本,这对于购房者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交通、配套很重要

年轻人面临的是高强度负荷的工作、密集的社交活动、快节奏的生活,所以选择一处交通便利、又有着丰富配套资源的房产将给今后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方便。对于首置者来说,可以尽量选择那些离车站、地铁站点较近、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的区域购置新房。

不过,这样的房产多位于城市中心核心商圈,但这里的房价已高企,对资金有限的首置者来说并不太适合。首置者不妨关注一些新兴区域以及品牌房企开发的大型社区,由于未来交通、商业等配套的跟进,这些区域或楼盘的居住便利程度将大幅提升。“大盘的可持续开发决定了开发商必须在这方面加大投入才能持续赢得市场,对于购房者来说,在早期购买意味着能够较多的获取大盘项目后期的升值收益,但前提是一定要以必要的生活便利性为基准。”资深地产评论员都是这么说的。

户型选择有学问

低总价小户型对于首置者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一份调查报告显示,120平米以下的住宅需求量超过90%,较以往调查有明显提高,其中51-80平米需求明显旺盛,反映出刚性需求的典型特征。

对于户型挑选,建议,首次置业者在选房时切忌片面的追求房间数,不管是卧室还是客厅,都要有适宜的尺度来保证生活舒适性。较为适宜的最小尺度,主卧通常是3.6米×4.2米或3.6米×3.9米,次卧通常是3米×3.9米或3米×3.6米,书房通常是2.7米×3.3米或3×3米。即便是中小户型,也要基本保证上述指标,不然很可能连居家起码的舒适度都达不到。

二、购房常识先了解

何为容积率、绿化率、公摊?这些对居住品质有何影响?面对五花八门的专业术语,初次购房者通常都会陷入云里雾里,鉴于此,购房者可以采用多看盘、细比较的方式,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例如,公摊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购买同样建筑面积的户型,公摊越大,实际使用面积越小。

容积率是小区总建面与用地面积的比率,该数据直接关系到居住的舒适度。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2,绿地率应不低于30%。

沙盘、项目俯瞰图等单品并不一定能真实反映小区的实际情况,所以,购房者在选房时,可以通过参照容积率、公摊等数据来判断小区居住舒适度如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