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写字楼如何选择合适的空调系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04

目前,我国公共建筑总面积大约为45亿平方米,其中99%的建筑都属于高能耗。国内写字楼公建消耗是欧洲国家写字楼公建消耗的七至八倍,是日本的十倍。控制写字楼的能量消耗,实现节能,迫在眉睫。研究证明,空调系统所消耗的电能约占楼宇电耗的50%左右。实现节能首先就要从楼宇的空调系统着手。

目前,写字楼楼宇内的空调系统主要分三大类:1.普通分体式空调分为室内、室外机两部分,主要在低品质写字楼中应用。它易于改造、控制,但外挂机不美观,室内空气质量差。2.大型中央空调单独设置空调机房,由风道将处理后的空气送入各空间。他虽然美观,但占用空间,不易改装、控制,造成能源浪费。3.小型商务中央空调适用于较小的或分隔式的办公空间。它可引入新风系统,易于改造、控制,但投资大、技术要求高。

VAV与VRV比较

1.VAV(Variable Air Volume即变风量空调系统):保持空调送风温度的同时,根据房内实际温度的变化来调节送风量。它设备初投资少,舒适性好,但冷冻水管线存在冷损失和维修的问题。

2.VRV(Variable Refrigerant Volume即变制冷剂流量系统):控制技术上按室内机开启的数量控制室外机内的旋涡式压缩机转速,进行制冷剂流量的控制。它控制方式先进,占用空间小且节能,但是新风要靠自然的方式补充,浪费冷量,初投资高。

云翼房产网